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发表日期:2021-01-08

近日,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

吴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洪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2020年12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

马洪海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随着境外疫情持续蔓延、流行加速,国内各地呈现零散和局部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总体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马洪海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切实把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作为一场新的大考,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强化风险意识,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聚集性疫情发生,确保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

马洪海要求,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充分用好前期积累总结的疫情防控有效经验做法,继续把常规抓好、把细节抓严、把过程抓实。紧盯境外返同人员、外出返乡人员、在外就学人员等重点人群,持续动态排查、全流程管控,应检尽检,严把疫情输入关。进一步加强对婚丧嫁娶场所、宗教活动场所、学校、商场、车站、景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和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监测排查,加强环境、物表、人员的全方位监管和核酸检测,坚持人物同查人物同检人物同管。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求,对重点人群进行实时检测、及时检测和定期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人。

马洪海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圆满成效。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实战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工作责任再压实,督导力度再加大,宣传引导再强化,健全完善医疗救治功能,全力储备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好市场运行和生活物资储备,规范运转集中隔离场所,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