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同心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发表日期:2021-01-07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同心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现场出镜——记者周淑娟:上午九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同心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将在这里隆重举行,我们看到已经有委员陆续步入会场,那么在接下来几天的会议当中,他们将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能,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为我县社会稳定、经济繁荣,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领导马洪海、丁炜、王自成、田成川、张伟、洪建群、田梅音、马成海、马宗新及政协秘书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老促会领导。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09名,实到委员9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县政协副主席田梅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受政协同心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田成川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田成川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同心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十三届十六次、十七次、十八次全会精神,在县委的全面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坚决好“三条生命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决胜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田成川说,2021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区市县党委政协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会议市委五届十二次会议和县委十三届十九次会议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好“三条生命线”,紧紧围绕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宁夏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县,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职尽责凝聚共识,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田成川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中来,为服务全县“十四五”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落实的重要作用全面加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委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聚焦新发展阶段,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把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来办,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使政协成为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的重要阵地。聚焦中心推进协商计划。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建设,就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进行协商。围绕平安建设,就毒品整治、创建食品安全县和人饮工程运行管理情况进行协商。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特色产业发展,就发展肉牛滩羊养殖、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协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视察调研的方式方法,力求调研的力度和深度,努力使形成的视察调研报告内容有新意、分析有深度、意见建议有价值。做好提案工作。持续推行提案“清单式”管理,进一步提高提案立案、交办、落实质量,继续加强提案督办工作,推动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得到落实解决。做好社情民意工作。充分发挥委员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组织委员深入基层联系点,广泛听取和收集基层群众的愿望和心声,认真做好社情民意信息的收集、报送和反馈工作。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族各界群众智慧和力量拓宽团结联系渠道,在用好现有履职通APP网络工作平台的基础上,积极推广网络议政、远程议政等新形式,有效拓宽协商途径和渠道,扩大委员的参与度。强化委员和机关干部责任担当,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专业化协商队伍,为全县“十四五”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同心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马宗新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19件,经合并同类提案后108件,审查立案65件,确定重点提案6件,社情民意15件,委员来信21件,不予立案7件101件提案、社情民意、委员来信,分别由县委、政府20个职能部门承接办理。65件提案,已办结64件,办结率98.5%,不具备办理条件1件。提案、委员来信、社情民意全部办复。

在同的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区市政协委员,各乡镇(管委会),县直、区(市)属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