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石狮开发区召开“四议两公开”工作 制度培训会
来源:同心县石狮开发区管委会 发表日期:2023-03-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党内法规、国家法律,进一步规范村务决策、公开、监督工作,推动村级重大事项在党的领导下依法依规开展,227日,石狮开发区党工委召开“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专项培训会,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会计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委在贯彻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时还普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部分村党支部书记未全面掌握“四议两公开”具体内容及程序,对“四议两公开”程序把关不严,制度落实不充分、不全面,研究的事项不够全面,未遍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永伏同志传达学习了《关于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的通知》《同心县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管理使用制度(试行)》文件精神,认真对照“四议两公开”制度要求,逐项分析、逐条解析,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会计等人员要提高自我认识,充分认识到该项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落实“四议两公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规范建设村务公开、决策、监督制度,有效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以及监督权,真正把关系农民群众切实利益的大事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持续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