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丁塘镇 科学种植 增产增收
来源:同心县丁塘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3-02-28

228日,丁塘镇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种植结构调整技术培训会议,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农机操作手及种粮大户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及区市县三农工作会议精神,向参会者讲解了小麦、大豆品种选择,播种方式,病虫害防治,科学精准施肥等知识,针对近年来化肥使用量增加导致土壤板结,耕地质量下降等现象,具体介绍了如何利用有机肥替代化肥减量增效来提高耕地质量、改善土壤。

随后一行人前往杨家塘村,实地向各村农机操作手、种粮大户面对面讲解了农机相关的调试和维保知识,发放相关宣传彩页并现场解答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会,参会的农机操作手、种粮大户对种植结构调整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小麦种植、小麦套种大豆的种植技术,为下一步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的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