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述职评议晒答卷 奋楫笃行启新程—— 田老庄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驻村第一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同心县田老庄乡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3-03-02

为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不断提高全乡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2月28日,田老庄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驻村第一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乡党委书记马英迪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乡干部、各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县党员教育和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白亚南到会指导。



会上,马英迪同志代表乡党委做了述职发言。述职评议考核采取大会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五道岭子村、深沟村、李家山村党支部书记和套塘村、石羊圈村、石塘岭村驻村第一书记逐一进行了现场述职,各包村领导分别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其他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以书面材料进行了述职。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进行了民主评议。



白亚南同志指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驻村第一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述职评议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年终大考”,就是要让我们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今天的会议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这场党建“年终大考”,述出了责任、评出了压力、考出了动力。并对本次会议提出了三点感受、三个提醒、四点建议:三点感受:一是体现了严的要求。二是展示了工作亮点。三是强化了基层保障。三个提醒:一是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三是示范点打造招数不够硬。四点建议:一是牵住“责”这个牛鼻子。二是抓住“人”这个关键。三是聚焦“事”这个重点。四是紧盯“改”这条主线。

乡党委书记马英迪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增强全乡各村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同心贡献田老庄力量、体现田老庄担当,提出几点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最大政绩,做实基层党建强龙头。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偏移。全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县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意识形态工作对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上具有强大支撑作用,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才能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干群谋划好、开展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三是要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转作风。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关键少数”抓起,以上率下、做好表率,推动全乡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要带头履职担责,对履责要求、尽责重点、问责事项做到心中有数,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党务干部直接责任真正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此次述职,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措施再细化,认真反思,做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党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领导,花更大的力气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