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兴隆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同心县兴隆乡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3-02-21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区市县党委要求,2月20日,兴隆乡党委领导班子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兴隆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前,兴隆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严格程序标准,认真组织开展会前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为确保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学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第八督导组组长、组织部副部长丁玲出席会议,兴隆乡党委书记马斌文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兴隆乡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兴隆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兴隆乡党委书记马斌文代表兴隆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重点从6个方面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结合工作实际、干部职责、工作作风等方面,谈问题、提意见、献良策、谋发展,切实做到以思想统一引领行动统一和方向统一。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学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兴隆乡党委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五大振兴”方面,进一步推进兴隆乡2023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要推动产业振兴。把种植吊干杏持续作为推动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来抓,打造属于自己的“吊干杏”品牌;调研学习其他地区、其他乡镇的优秀经验做法,抓住机遇,发展村集体经济联盟,同时在节水灌溉上找突破,集中发展产业。二要推动文化振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多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化品牌”。三要推动人才振兴。大力挖掘本土能人大户、电商直播人才,充分利用人才资源,为农村电商发展储备后备力量。四要推动生态振兴。要持之以恒抓好厕所革命这项民生工程,持续推进环境整治。五要推动组织振兴。加强网格队伍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在干部管理上下狠力气,将考核制度立起来。

乡党委书记马斌文表态,将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区市县党委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乡党员干部群众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兴隆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