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豫海镇幸福社区开展“同心‘邻’距离·共庆‘福’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同心县豫海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3-02-02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与习俗,让社区居民享受节日的快乐,感受到家的团圆气息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2月1日,豫海镇幸福社区开展“同心‘邻’距离·共庆‘福’元宵”主题活动。



闹元宵,猜灯谜,过“传统节”

千秋万福,喜猜灯谜。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下面飘扬着谜题。在猜灯谜夺宝活动中,不仅有喜闻乐见的字谜,还有妙趣横生的俗语谜、成语谜等,一条条有趣的谜语引起了社区居民浓厚的兴趣。在五彩缤纷的灯谜彩联中,积极参加、互相探讨、热情高涨。



乐元宵,吃汤圆,过“团圆节”

幸福甜蜜品元宵。自古以来就有在元宵佳节这一天吃汤圆的习俗,取其团圆之意,象征团团圆圆、和睦幸福。洁白粉糯的汤圆在锅中热水里打着滚翻涌着,在汤圆出锅后,由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并提前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大家一起品尝着汤圆,对新的一年充满了幸福的希望,切实的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



趣味活动,过“乐趣节”

活动现场精心安排了“套圈圈中福彩”“击鼓传花”等趣味活动,现场气氛热闹喜悦,欢声笑语不断,兴趣盎然,寓意福气满满带回家。礼品虽小,但都是通过居民的智慧和努力换来的,享受的是参与活动带来的欢乐。



通过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不仅增添了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居民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的文明和谐建设,不断提高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