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喜迎春节:下马关镇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来源:同心县下马关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3-01-19

迎兔年,贺新春。连日来,下马关镇村两级开展卫生整治、氛围营造、春节慰问、安全排查等系列活动,拉开“红红火火过大年,踔厉奋发新征程”迎新春的序幕,丰富我镇群众文化生活。



一是年俗年味庆新春。红红火火迎新春,热热闹闹美乡村。贴对联、挂灯笼、看村晚、赶大集、置年货……下马关镇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近日来,下马关镇组织志愿者在主干道、主要场所挂起了喜庆的红灯笼和彩旗,一串串灯笼散发着新春的气息;同时还举办了送春联活动,拿到春联的群众高兴不已:“政府送的春联和商店买的春联,心里感受完全不一样,更有年味儿!”。

团结奋进新征程·欢乐吉祥中国年”同心县2023年迎新春农民“村晚”在我镇三山井村举办,以乡村大地为舞台,把好日子唱成歌、编成舞,将村味、农味、年味组合成一道独特的乡村文化盛宴。赶大集、寻年味。下马关镇集市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仅有各种肉类、时蔬干货,还有春联、服装鞋帽、孩子们最喜欢的玩具等等,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浓浓的年味和乡情弥漫在全镇。



二是走访慰问暖新春。最是岁寒情暖时,殷殷关怀沁人心。元旦以来,我镇陆续开展新春暖心慰问活动,慰问困难党员、困境儿童、退役军人、驻村工作队员、困难家庭等人员。镇领导详细询问大家的生活现状和身体情况,送上米、面、油、衣服鞋子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三是清洁家园迎新春。新年开新局,新春展新貌。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节日环境,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下马关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网格员、公益性岗位人员、护林员、志愿者开展2023年首个“爱国卫生日”迎新春大扫除活动,对村组巷道、房前屋后、排水沟渠等区域垃圾进行集中清运,彻底清除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以崭新的面貌共度佳节,喜迎春节。



四、安全排查过新春

安全生产大排查,平安喜乐迎新春。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气氛,我镇重点围绕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电器、消防设施维护运行,生产、消防、食品药品安全等各方面的安全隐患对镇区内企业、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商店、 餐饮店、快递投寄点、集市等场所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告知相关负责人,并现场提出相关整改意见,督促各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经营、生命财产“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