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河西镇多措并举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 “入脑”又“走心”
来源:同心县河西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11-22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河西镇坚持高位推动、系统谋划、活化形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仰“再出发”。镇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在先、做在前,结合“大学习”工作,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按照时间节点制定每周学习计划,明确11月为河西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月”,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镇村干部大会、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推出夜学、导师帮带学、板凳学、帐篷学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党的二十大重要思想、重要观点,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增强斗志,推动工作有新的气象、新的举措、新的局面。



二是准确把握,鼓足干劲“再前进”。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集中精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上、宣传到群众中,凝聚起建设“魅力河西”的强大合力。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效果导向,深入开展行政村疫情防控网格化精准管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三是入脑入心,砥砺队伍“再超越”。突出学习主线,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平台,积极转发学习动态、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展示学习宣传的生动局面。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展示宣传栏,营造人人参与,互比互评的学习氛围。在农贸市场、村主干道路等悬挂横幅150余条,利用电子屏循环滚动宣传标语70余条,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走进群众家中口口宣传,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