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当好“四种角色” 筑牢疫情防控墙
来源:同心县丁塘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9-23

“9·20”疫情突发以来,丁塘镇严格落实区市县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措施,从严从紧从实抓执行抓落实,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墙。

一是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开启“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模式,向辖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宣传“声”入人心。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民小组群及时推送宁夏新闻网、同心大城小事等公众号的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转发疫情防控相关通告,通过工作群、亲友群,层层传递防疫知识,提升全民防控意识。线下利用流动宣传车、村村通喇叭、公告栏宣传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政策,引导辖区群众引导广大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二是当好疫情防控冲锋员。基层党组织发挥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中心户作用,组织动员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和驻村工作队全面摸排登记中宁、海原等风险地区返同人员,采取逐村逐户逐人拉网式排查的方式。对辖区村民进行全域性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是当好疫情防控消杀员。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卫生大扫除的基础之上,组织村“两委”干部、网格员、环卫人员等组成志愿服务队,对党群服务中心、卫生室、公共厕所、垃圾池等进行全覆盖杀毒,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四是当好群众贴心服务员。加大对独居老人、孕妇和危重症病人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安排网格员和驻村工作队采取电话询问、上门慰问等方式,及时了解生活需求和健康状况,力所能及解决各种困难。严格落实“民呼我应”机制,科学调配人员和生活物资,及时保障居家特殊群体的生活、就医需求。

下一步,我镇将坚持问题导向,瞪起眼来严查严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和要求,把住守牢疫情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