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王团镇扎实开展专题研讨 助力“专项整治”工作落实
来源:同心县王团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8-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近期,王团镇组织召开全镇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转借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专题研讨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通报了近年来区内查处的12起和我县查处的3起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典型案例,观看了廉洁文化微电影《戒尺》。与会人员表示,这次学习和警示教育,可谓是一场“及时雨”、一句“紧箍咒”,让大家有了“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如临深渊”的危机感,让大家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全面明晰了红线底线。

镇纪委书记李小俊等5名同志围绕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照“5个是否”和“18个重点情形”,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党员干部均提供了书面交流研讨材料。通过交流发言,让大家充分认清了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对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明确了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贯彻落实好专项整治工作

镇党委书记马崇博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坚决刹住歪风、持续纠治“四风”的有力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专项整治作为一次政治洗礼、作风洗礼。要强化责任担当。镇村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真正把担子挑起来、责任扛起来、工作抓起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要推进工作落实镇党委、镇纪委要准确把握两方面整治内容和“18个重点情形”,扎实做好学习动员、自查自纠和深化整改三个阶段各项工作,狠抓专项整治7个重点环节,抓落实、出成效。同时,镇纪委要做好统筹协调、监督检查、案件查办、警示教育等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明确工作要求本次专项整治就一个要求,那就是“一个也不放过”,希望大家本着对自己负责、对镇党委负责的态度,全面对照检视自己。有问题主动交代,争取从轻处罚或免于处罚。对仍抱有“侥幸心理”,“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调查”和“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我们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予以处理。要强化监督检查。希望大家相互监督,本着“提供线索就是保护干部”的意识,及时将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报镇党委、镇纪委核查处理。同时,镇纪委要牵头成立督查组,对镇村两级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专项整治高标准严要求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