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王团镇组织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来源:同心县王团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7-27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纪委监委安排部署,7月24日,王团镇召开全镇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相关文件精神,就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整治范围、整治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安排,镇纪委书记李小俊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三章的相关条款进行了领学,并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镇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带头学习提高、对照检视、自查自纠。各行政村、五办四中心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开展“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担责尽责,抓好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要严格把握要求,认真开展工作。严格把握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深化整改三个阶段要求,紧扣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利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2个方面18项整治内容,对个人情况如实申报、作出承诺,切实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遵规守纪意识,知止知耻、知戒守戒。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查问责,确保整治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专项整治各阶段任务全面高质高效完成,对专项整治过程中不如实主动全面向组织说明问题、对党纪不知敬畏、存在贪小利“薅羊毛”行为、存在利益共同体、存在长期违规获取不正当利益行为等问题严肃处理。镇纪委将对专项治理开展不力的组织及个人,依纪依规依法查处问责、严肃处理、通报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