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预旺镇举办文冠果修剪技术培训会
来源:同心县预旺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3-17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农户对文冠果产业的认识,提升文冠果修剪技术,3月16日,我镇组织文冠果栽植户、生态护林员等80余人参加文冠果修剪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特邀县自然资源局高级工程师马玉成到会授课,从文冠果生长特性,讲解了文冠果抗旱、耐瘠薄、喜光耐半阴,根系发达,生长较快;从文冠果生存环境,讲解了文冠果对土壤适应性和抗寒能力都很强且种植地形广泛,在平原、沟壑、丘陵、黄土地和岩石裸露地上生长寿命都较长;从文冠果实用价值,阐述了其亚油酸等营养成分含量高,果仁利用率大,所生产的文冠果油、果茶等产品营养价值丰富,只要精心管理,发展前景巨大。从文冠果修剪技术,在文冠果种植基地为参训人员示范操作了文冠果树修剪整形技术。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文冠果的种植特性和实用价值,基本掌握了文冠果修剪管理技术,下一步,我镇将更加注重现场教学成果,服务群众学用新的文冠果种植技术,推进镇区文冠果产业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