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预旺镇禁牧封育工作再加码
来源:同心县预旺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3-18

为切实巩固封山禁牧和退耕还林还草成果,守住青山绿水,建设大美预旺。3月15日,预旺镇召开2022年封山禁牧工作推进会,对禁牧封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要充分认识封山禁牧的重要性,把封山禁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筑牢管护防线。通过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召开村组干部会议等方式,大力宣传《宁夏回族自治区禁牧封育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讲清禁牧封育的政策不变,口子不松,力度不减,常态执行。禁牧宣传工作尤其要深入到养殖大户,坚决杜绝养殖户的侥幸心理,彻底打消其偷牧思想。

会议强调,禁牧封育工作关乎子孙后代,关系政府形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效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识当前封山禁牧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工作上不能有丝毫疏漏,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怠慢。二要压力传导再加压。严格落实禁牧封育条例,镇村干部,护林员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层层抓落实,确保无偷牧、乱牧行为。各村护林员做好辖区禁牧封育的巡查工作,发现偷牧、野外羊圈时要及时制止并上报镇综合执法中心,切实担负起护林责任。三要行政处罚再加码。发现偷牧羊群,严格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禁牧封育条例》进行处罚;强化对钉子户、屡犯户的处罚力度,对不听劝阻的偷牧户,坚决实行严处重罚,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