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2-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坚定发展信心、狠抓工作落实。1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燕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2023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靠实。



会议以书面形式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自治区第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吴忠市“两会”、吴忠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政府各副县长分别对各自分管领域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工信商务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下马关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做好2023年度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经济大跃升的关键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县委、县政府2023年度目标任务,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在各项重点工作上要从“统一思想、胸怀大局、统筹兼顾”三个方面切实抓好落实,在各项经济指标完成工作上要从“明确目标、结合实际、强化创新”三个方面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记“三个务必”,充分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勤勉敬业、奋发有为,全面提升政府自身建设水平,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要敢于担当抓落实。政府班子成员及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担当起狠抓落实之责、推动发展之责、保障民生之责,共同把稳经济促发展的责任担起来,各尽其力、各显其能、各展所长,确保完成各自目标,进而确保完成全县年度目标。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必须牢记和践行“两个务必”,始终保持“三不怕”精神,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政府工作规则办事。要提高本领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夜学课堂”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想问题、谋思路、作决策都要主动从中找根源、找依据、找方法,不断提高系统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领导要带头抓落实。政府班子成员及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亲力亲为,在事前、事中、事后全程保持上下左右密切沟通,带头抓落实,带头干成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