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我县调研生态移民发展情况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5-13

5月1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许宁带领调研组到我县开展了“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看当代移民对宁夏的历史作用和所形成的历史经验”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在吴忠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春燕,吴忠市政协副主席杨玉州,县政协主席马俊文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石狮管委会惠安村,河西镇同德村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当代宁夏移民对宁夏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巨大作用和重大贡献及所展现出的鲜明特点,当代宁夏移民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间的辩证关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当代宁夏移民所形成的宝贵历史经验和重要启示”等四个方面,详细了解了我县生态移民发展的基本情况,分析总结生态移民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作用。

调研组指出,不同形式的移民方式既促进了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又唱响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在今后的发展中,同心县要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大家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切实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共同奋斗的智慧力量,构筑共有的精神家园,着力汇聚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