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我县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11-25


近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春燕主持召开全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听取了全县2021年根治欠薪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吴忠市《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开展好“四个全面”治理自查,对全县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一次全覆盖自查,准确掌握底数,建立健全欠薪企业问题线索台账,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要持续营造根治欠薪良好工作氛围。充分利用短信、乡村大喇叭、微信、抖音等宣传手段,向农民工群体推送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维权知识。组织执法专业人员定期到建设现场进行法律咨询,时时监控、稳控建设工地工人薪资发放情况,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将欠薪案件化解到源头。要持续做好农民工工资“两金”保障。进一步健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应急周转金工作,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征收管理和应急周转金发放程序,有力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