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我县收听收看全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7-22


7月19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吴忠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伟,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代县长杨春燕,县政协主席田成川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对全区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开拓进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快于往年、强于预期、高于全国,呈现出需求持续回暖、生产持续回升、走势持续回稳的特点。但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支撑经济增长的投资后劲还不足、稳定经济增长的产业基础还不牢、带动经济增长的新兴动能还不强等问题,必须在下半年工作中认真解决。

会议指出,要强化弱项促平衡。要抓好要素保障,统筹各方面资源要素,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促进工业稳定增长要抓好市场挖潜,研究出台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扩大消费需求、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尽快恢复要抓好项目建设,只争朝夕、争分夺秒,把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加快在建项目投产、投产项目达效,促进投资落地见效要抓好能耗管控,引导企业把效益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降耗与减碳两手齐抓,强化管理、挖潜增效,促进双控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发展。树立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落实上,以换届为十四五开局提供强大动力,以十四五开局检验换届实际成效。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中增强奋进力量,坚决响应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在实干上率先实践、率先示范要从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中弘扬实干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实在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通过发展更好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从赢得主动的奋力开局中担当时代责任,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以十足的干劲、百倍的努力,确保开局之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超额完成,努力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主动、赢得先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