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中共同心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17次常委会会议暨总河(湖)长第1次会议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6-15


6月10日,吴忠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伟主持召开中共同心县第十三届委员会2021年第17次常委会暨总河(湖)长第1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巴基斯坦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致贺信和向以色列当选总统赫尔佐格致贺电;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研究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总河长第5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关于调整同心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部分河湖沟道河(湖)长的请示》《同心县2021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及任务分工方案》《同心县河湖长履职细则(送审稿)》《同心县河湖长制暗访工作制度(送审稿)》;听取了2020年县直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2020年度县直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达标单位的请示;研究审定了《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突出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把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列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发挥同心红色革命文化资源优势,讲好同心故事,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大力宣传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注重人才队伍建设,结合“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活动,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六项行动”,健全完善城市党建“五联五化”机制,深化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五强五促”行动,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把《条例》贯彻落实到谋划推动组织工作的具体实践和行动担当上。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河湖长、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源头防治,敢于动真碰硬,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同心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河湖长制的责任担当。把生态保护贯穿河湖长制工作谋划、决策、落实的各方面,明确工作职责、持续传导压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承担起河湖保护管理、污染治理的责任,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要坚持“四水同治”,着力打造以清水河为主的全流域幸福河湖。坚持“四水同治”,实施清水河流域“1+16+4”综合治理,联动推进水土治理、污染治理、水源涵养、生物平衡、生态经济,综合治理水质量变差、水生态受损、水资源减少、水循环受阻等问题,全面提升区域水安全保障能力。要凝聚强大合力,全面推进重点河湖沟道治理工作。各级河湖长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责任单位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加强对重点河湖沟道存在问题的整治和监管力度,提升各重点河湖沟道岸线绿化美化成果,加快改善河湖水环境质量,继续推进示范河湖建设。要严格考核制度,以责任追究倒逼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县河长办要建立常态化督查和专项督查机制,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定期通报问题、跟踪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