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同心县八大重点特色产业推进会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5-28


5月26日我县召开八大重点特色产业推进会听取全县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对全县重点产业发展进行再部署



会议听取了全县枸杞产业、绿色食品产业、葡萄产业、肉牛滩羊产业、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吴忠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加快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构建具有同心特色的新型产业体系以坚强有力的举措保障产业发展要加强对重点产业发展的组织领导、组织实施、组织保障,狠抓政策落实、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机遇意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紧跟形势、顺应大势,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靠前谋、想实招、出真招,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顽强毅力,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在发展的征途中跟得上、往前赶、不掉队。要强化规划引领,规划是产业发展的龙头,要持续深入研究国家和区市政策精准结合县情实际多请专家论证多听企业意见确保规划富于时代性、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要把握好当前与长远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优先位置在生态承载能力和环境空间容量允许的范围内规划布局产业走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的路子决不能只为了上规模、图数量、快发展而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环境保护是我们的底线红线,要树立底线思维。要强化要素保障聚焦重点产业发展所需在强化要素保障上多上心、勤操心、常用心要加强用地保障。产业发展需要有“地”放矢。要实施差别化土地使用政策对农业重点产业用地要严守基本农田红线、生态用地红线创新用地管理模式用好存量土地资源盘活低效闲置土地提高土地使用效益。要加强人才支撑充分调度培育本土产业人才,要大力引进在外的人才发展壮大产业工人队伍。要加强金融支持构建金融与产业多方联动机制,发挥好政银企三方作用,运用市场化手段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点产业建设要强化项目支撑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面落实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和“一个项目、一名处级领导、一个服务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落实机制,争取7月底前9个未开工重点产业项目全部开工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压实责任,各牵头包抓县领导要认真负责、真情投入,既挂帅、又出征,组成工作专班,做好规划制定、方案研究、政策完善、机制创新、责任分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及时汇报工作推进情况,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扛起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四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让更多民营企业在同心茁壮成长。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杨春燕就存在的短板弱项和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做了要求杨春燕要求,各乡镇、部门要科学编制规划问题,尽快拿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关于种植养殖方面的规划,科学测算全县的承载量,让规划引领产业发展。落实工作机制,做好包抓机制包抓领导要分派好精力把包抓工作抓实、抓具体,要采取调度信息汇总机制做好“四改革推进工作,健全工作制度,运用好各项政策,共同产业抓好,为全方位推动重点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