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2-23

2月2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丁炜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落实了中央及区市县纪委全会、区市县“两会”及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区行业部门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印发了《同心县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政府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区市县党委全会、纪委全会精神、区市县“两会”部署、全区行业部门工作会议要求,担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政府班子成员、各部门、各乡镇要围绕县委十三届十九次全会、县“两会”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以奋斗精神落实新任务,以奋进姿态开启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在坚决落实党中央及区市县党委决策中狠抓落实。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眼“两个大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明白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区市县党委和政府各项部署安排。要在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狠抓落实。要围绕“8+2”重点产业,抓紧制定完善实施方案,围绕新增种植枸杞1.25万亩、葡萄7000亩、文冠果5万亩,肉牛、滩羊饲养量分别达到28万头、230万只,新增新能源装机容量60万千瓦等年度任务,在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融合化发展上下功夫,精耕细作,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提供有力产业支撑。要在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中狠抓落实。今年全县计划实施133个重点项目,其中市级重点项目35个、县域经济重点项目25个。各包抓领导、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安排分管领导全程盯,每个项目都要有明确的进度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3月份开工60%以上、6月份开工80%以上、7月份全面开工。要在持续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狠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高标准办好改造老旧小区、修建国省干道安全人行步道等9件民生实事,扎实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狠抓落实。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生态环保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在跟踪问效中狠抓落实。要围绕打造有为政府,增强“七种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健全完善经济运行月调度、重点产业月调度、重点项目周调度月通报、乡村振兴月调度、政府常务会听取部门工作汇报及政府定期督查的“5+1”工作机制,上级督促下级、下级倒逼上级,以调度促推进、以督查促落实。要在守规矩讲纪律中狠抓落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保持严的主基调,发扬实的好作风,恪守廉的硬作风,推动廉洁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政府班子成员、各部门、各乡镇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心,保持势头,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紧盯县委十三届十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