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收听收看吴忠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3-21

3月17日,全市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徐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学军,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春秀,市委副书记王汉武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两会精神,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产业支撑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创新驱动力,着力在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发挥体制改革的动力上下功夫;强化项目拉动力,全力争取国家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加快推进市级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落地,促进两个“百亿级”项目落地落实。要着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持民生投入只增不减,实施好“六大提升行动”,办好十大民生实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立足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的功能定位,紧盯“绿色发展”和“先行先试”两个关键,突出综合治理、突出一体保护、突出低碳绿色,对标两会提出的支持绿色发展的政策,实施好盐池千亿方级大型气田开发项目,加快建设“中国氨氢谷”,不断擦亮绿色发展底色。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巩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民族团结大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尽快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党校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同步推进。市人大、政府、政协党组要组织学习、深入讨论,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力量。要推动宣传走深走实,抓好新闻报道、社会宣传、理论宣讲等工作,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要带头宣讲,进一步增强共识、凝心聚力。要推动责任落地落细,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到一线督进度、到园区企业送政策、到矛盾前沿解难题。各部门要把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抓紧抓实抓细。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室及政府督查室要运用好“三察(查)一体”机制,加大督促检查频次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同心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