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迎接自治区党委巡视专题会议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3-20

3月19日,县委书记王汉武主持召开全县迎接自治区党委巡视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建群,县政协主席马俊文等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则》《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巡视工作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十三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同心县迎接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安排了巡视期间相关工作任务分工。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要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支持服务、配合巡视工作,做到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不敷衍群众,把接受巡视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查找差距、加强管理、完善制度、转变作风、凝心聚力、推动改革、促进工作的过程。要高质量起草汇报材料、精心筹备相关会议、客观翔实准备档案资料、全力配合谈话问询、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高质高效做好巡视准备各项工作。要在落实上高效执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压实工作责任、严守组织纪律,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要在整改上高度负责任。充分认清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整改,切实增强纠正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问题整改做到轻装上阵。

会议强调,各乡镇(开发区)、各部门要把支持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当前全县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抓紧抓实重点项目、重点指标和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