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
来源:同心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9-20

9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燕主持召开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中央及区、市要求,持之以恒深化改革、优化环境、转变职能,力促“放”的到位率和含金量更实、“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更强、“服”的精准度和满意度更高,全面提升全县营商环境水平,最大力度、最大活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稳预期保企业,健全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借鉴银川市化解“办证难”经验做法,探索容缺办理模式,持续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精简政策兑现流程,下沉一线联合办公、并联审批,推动政策高效直达、公平普惠,助力企业提振信心、稳定生产、扩大投资。要减审批扩投资,及时捕捉政策变化,准确把握项目申报要求,把项目前期工作做扎实;要紧盯项目建设重要窗口期,全面推开15类工程建设项目“分类定制审批”和简易低风险项目“清单制+承诺制”极简审批,加强项目用地、贷款融资等全方位要素保障,力争再开工、投产一批项目,确保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的目标。要强监管守公平,要有“换位思考”的意识,对轻微违法事项更多的要注重教育引导,决不能简单粗暴处理;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坚决纠正过度执法等问题;要全面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要强支撑优服务,县审批服务管理局要结合自治区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抓紧修订完善我县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事项向乡镇、村(社区)下沉,向“掌上办”“指尖办”拓展,力争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切实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