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6-17

6月15日,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主要精神,梁言顺同志参加固原市、石嘴山市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张雨浦同志参加吴忠市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及自治区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吴忠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春燕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的发展历程,鲜明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力量。全县上下要自觉领会自治区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实践发展成就的客观总结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研判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重点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切实把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透、把握准。



会议要求,要全面抓好自治区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聚焦开创经济繁荣发展新活力目标,全面提升县域综合实力,夯实项目投资支撑力,培育产业发展新动力,增强园区发展承载力,释放创新驱动源动力。要聚焦续写民族团结新篇章目标,全面加强民族宗教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聚焦绘就环境优美新画卷目标,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强化生态建设、生态治理、生态保护,改善人居环境。要聚焦创造人民共同富裕新生活目标,全面增进群众民生福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多渠道推动就业增收,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化。要聚焦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好局面要求,全面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聚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把党代会要求贯彻落实到同心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传达学习,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变成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的过程。广泛深入学习,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迅速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全面覆盖、入脑入心。强化宣传宣讲,迅速制定学习宣传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宣讲,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阐释解读全会精神。做到联系实际,把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与落实我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两会”以及年初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三基三力”三年行动、“三争四拼”等活动结合起来,与建设新时代新同心结合起来,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历史进程中烙下更多同心印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