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汽车站:擦亮“窗口”为创城添彩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10-15


窗口行业的文明服务细节是一座城市的“表情符号”,只有每一个窗口行业的工作人员都树立文明意识、服务意识,城市的文明之“窗”才会更亮堂。汽车客运站是我县人流量最集中的地方,它就如城市的窗口与大门,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和文明水平。



近日,记者走进汽车客运看到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公益广告标语;志愿服务台旁,服务人员身穿红色志愿服务小马甲,用语文明,耐心服务群众;车站管理规范有序,各类便民、助民的文明引导工作井然有序;售票窗口前设置了隔离带,旅客买票时自觉排队,间距合理;候车区域不仅干净整洁,还有漂亮的文明宣传展板摆放在座位旁边,保洁人员手拿扫帚及时理垃圾,保持环境卫生。

引导旅客有序进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志愿服务台,有专门为旅客提供的充电器针线包等便民服务;在站内,有志愿者帮助旅客推拿行李,并有文明劝导员劝导规范旅客文明行为。在做好安全交通的基础上,车站还增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确保了市民健康、安全出行。

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表示,作为窗口单位,对旅客开展文明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劝导旅客的不文明行为是基本责任。为方便旅客出行,汽车客运站还优化服务流程,增设服务设施,对老幼残孕等人群做到特殊照顾。

服务的改善是有形的,文明的传递是无声的。作为窗口单位,汽车客运站正是通过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向众多市民和旅客传递着文明正能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