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创建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10-15


连日来,我县各单位志愿者走向各交通路口,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为推进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近日在我县各红绿灯路口、道路两侧、人行道及健身步道上随处可见志愿者身影。他们协助交警劝导纠正机动车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逆向行驶,及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指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手拿清扫工具,仔细地清理道路垃圾、灌木丛里的烟头、塑料袋、废纸等,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城市里靓丽的风景线。

除了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外,由县司法局召集的老干部义警小分队也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在红绿灯路口劝导不文明行为,清理道路两侧绿化带中的垃圾,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近期来自各单位的10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我县文明城市创建中,他们走上街头,通过宣传引导、交通劝导、垃圾清理、设施清洁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大营造文明城市氛围,进一步引导民众不断增强文明意识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