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 清水社区在行动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9-29


为扎实推动我县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近日,豫海镇清水社区积极行动,在辖区内进行创城宣传教育工作,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针对当前社区辖区内存在的各种不文明现象,清水社区组织人员深入沿街店铺、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整治。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微信公众平台等开展宣传工作,在辖区内积极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

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清水社区重点对豫海北街临街商铺存在的垃圾乱丢、车辆乱停、摊点乱摆、广告牌乱放、杂物乱堆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对树坑、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彻底清扫。共清理摊点乱摆50余处、杂物乱堆30余处、广告牌乱放10余处,整治乱停乱放车辆90余辆。

此外,清水社区还组织开展了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县第四小学大门口及学校附近路段,劝阻违规横穿马路,自行车、电动车逆行、并行、载人等不良现象,引导学生有序离校,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周边街道卫生。

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是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和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通过社区的广泛宣传和积极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引导更多的居民行动起来,为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