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2名个人 2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2-26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1982个先进个人(含追授61人)、1501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县河西旱天岭村党支部书记丁建华预旺镇贺家塬村驻村第一书记丁海燕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下马关镇委员会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



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积极发挥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倾注真情打通了一个个扶贫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勇担当扛责任把一件件扶贫工作干出实效,和贫困群众一起拼搏奋斗解决一个个发展难题,22294户84829人全部稳定脱贫, 8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使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红色老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下马关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立足镇情实际,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调结构育产业,增收入固根基,培育发展了“十大产业”,实现了“种植规模化、养殖标准化、务工组织化、产业多样化”,2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4695户1770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600元,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效。

丁建华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为全村担保贷款高达6000余万元,替贫困村民偿还本息近200万元自己不仅倾其所有还背了几十万的外债他所做的一切,群众都看在眼里,几声感谢道不尽对丁建华书记情感大家都明白唯有跟着他一心一意谋求发家致富路才是对丁建华书记最好的回报。

丁海燕2015年3月被选派到预旺镇贺家塬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五年来,丁海燕真扶贫,扶真贫,用实际行动带领全村百姓脱贫致富,赢得了全村群众的信任,成为贺家塬村的“主心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