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然资源局: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公开承诺
来源: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发表日期:2021-01-15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丁文

2021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第二次、第三次推进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推进河湖沟道划界确权颁证工作,紧扣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县河湖水域的划界确权。对划界确定的780.91公里河道、干支渠、水库保护范围内的界桩进行埋设,并对确定的河湖、沟道等进行登记颁证,同时做好档案资料完善工作。

二是进一步深化“清四乱”专项行动。严格按照《同心县落实“四禁”要求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管理实施方案》要求,联合水务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县域河湖、沟道“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清水河、洪泉沟等县域内23条重点河湖沟道的滥采、滥挖、滥占、滥建等违法行为的巡査整治力度,坚决取缔在河湖、沟道内非法采挖砂石点。对河湖、沟道内已审批采矿权到期的一律不再延续,并停止审批新增砂石料厂。

三是进一步加大生态修复和治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县域内“一河一山”的生态修复,以生态公益林和水源涵养林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以清水河流域为主的23条河湖沟道生态修复和治理,逐步实现的河道干净整洁、清水河清澈见底、岸线绿意盎然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