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流感高发季 科学治疗是关键
来源: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发表日期:2021-01-15

进入冬季,气候寒冷,温差较大,是小儿感冒多发的季节。记者从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近段时间,儿科门诊及住院部接诊的感冒患儿人数明显增多,大多数为咳嗽、气喘、发烧等症状。



在住院部,一名1岁3个月大的患儿因呼吸急促住院,经初步诊断为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肺炎。

在县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处,有很多家长抱着孩子等待就医。记者了解到,进入冬季以来,儿科每天门诊量很大,多数都是3岁以内的幼儿,以呼吸道感染疾病较多。

每年这个季节都是儿童感冒咳嗽高发期,父母也不必太过紧张。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婴幼儿免疫力较低,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不吃不卫生或腐烂变质、辛燥的食物,多喝水,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保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