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马洪海到东部乡镇调研督导2021年工作谋划情况
来源: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发表日期:2021-01-15

1月12日至13日,吴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洪海先后到张家塬乡、预旺镇、马高庄乡、田老庄乡进行调研。



在各乡镇,马洪海与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村“两委”换届、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和2021年工作思路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马洪海指出,这次村“两委”换届恰逢“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与“十四五”时期跨度完全契合,做好换届工作至关重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着力把功夫下在选举之前,做到情况清楚、目标明确,心中有数、目中有人,研判准确、措施到位,严把代表资格审查关、选举程序规范关、纪律监督关,把村“两委”班子选好配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马洪海强调,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紧扣“五大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一方面,要用好5年过渡期,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紧盯“两类人”,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定期核查,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动态清零。另一方面,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紧紧围绕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等7个方面,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马洪海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作为一场新的大考,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强化风险意识,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紧盯境外返同人员、外出返乡人员、在外就学人员等重点人群,持续动态排查、全流程管控,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聚集性疫情发生,确保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后,马洪海同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严以律己、廉洁从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七种能力”,担当作为、务实苦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