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叉车专项检查
来源: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3-03-13

近日,为消除叉车使用安全隐患,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叉车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主要对生产企业、废旧收购场所使用的叉车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在用叉车是否定期检验并合格,在用叉车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叉车驾驶员是否持有效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检查叉车安全管理制度档案、作业人员档案的建立和管理等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叉车使用单位13家,在用叉车14台,其中12台叉车存在未进行定期检验、未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等问题,针对未检叉车数量较大的问题,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叉车统一集中检验,主动联系宁夏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工作人员实地对未检的12台叉车进行检验,对4台叉车的大灯不亮、货叉损坏等问题,已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其余叉车全部检验合格,等待检验报告生成后办理使用登记就可正常使用。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庞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