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宁夏同心工业园区开展压力容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宁夏同心工业园区 发表日期:2023-03-16

为认真贯彻落实《同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履职预警通知书》(同安委办预警〔2023〕01号)要求,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3月13日,园区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科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园区涉及压力容器运行的企业进行了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举一反三,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



检查组主要对园区中核(宁夏)同心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塞上鸭婆食品有限公司、宁夏迎福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压力容器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排查,共排查隐患问题5项,并现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企业安排专人紧盯隐患问题整改工作,做好特种设备监测维修,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平稳运行。一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意识,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操作规程作业,定期开展自查排查工作,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二是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操作人员队伍建设;三是完善技术、生产、设备等管理责任制度,提供制度管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