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召开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同心县民政局 发表日期:2023-03-04

33日,县民政局召开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县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对我全县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民政部门要牢牢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兜底保障工作职责,推进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全体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临时救助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从根本上解决民政干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质效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结合城乡低保“扩围+增效”、高龄津贴“提标+扩围”等民政重点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组织建设,严明纪律作风,严防廉政风险,层层传导压力,健全内部管理和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全过程各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