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来源:同心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表日期:2023-03-02

日前,同心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吴忠市委副书记、同心县委书记王汉武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政企一心、合力打拼,大力实施“1165”行动,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同心贡献力量。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工业园区主任,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2022年营商环境测评情况,表彰奖励了优秀企业,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作了表态发言,庆华选煤公司、银山能源公司、上能电气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围绕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发展规划作了交流发言,相关责任部门“一把手”现场进行了答复和承诺。



王汉武指出,去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发展环境,全县广大企业家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沉着应对、主动作为,在稳定经济运行中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在改革创新中发挥了排头兵作用、在产业转型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在促进民生事业中发挥了主引擎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汉武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同心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提振市场信心,用足用好各项发展优势,充分调动各条战线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工作成效稳定预期、激发干劲、凝聚力量,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优化营商环境工程、链主企业培育工程、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工程、科技创新培育工程、市场主体培育工程,加快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培育一批差异化、特色化产业集群。要采取“五项措施”。要构建亲清政商环境、稳企惠企纾困解难、打造本质安全企业、积极争取金融支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全力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