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发改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百日宣传学习培训会
来源:同心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表日期:2023-01-31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优化营商环境。”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决策部署,增强干部职工社会诚信意识、责任意识,普及信用相关知识,提高参与信用体系建设的自觉性,助力信用文化传播,2023年1月30日,同心县发展和改革局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百日宣传学习培训会。

培训会集中学习了《同心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宁政办发【2021】107号)精神。



会议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以粮食安全、企业安全生产、项目投资建设为重点,各业务股室通过加强关键少数、重点人群的信用培训,提高各行业对信用的重视程度;切实把握“严格依法依规、准确界定范围、确保过惩相当”的总原则,进一步规范失信行为认定、记录、归集、共享、公开、惩戒和信用修复等工作,着力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确保不发生于法无据和不良舆情事件。

会议要求,一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实际,广泛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积极推进社会信用文化建设,培育全社会的信用意识,创造诚实守信的良好信用环境。二是健全制度规范,做好拾漏补缺,要结合业务工作,开展自查自纠,补漏补缺,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通过此次学习,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的基本内涵、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目标,有效推动诚信理念入脑入心,化为实际行动,为集中力量推动我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打牢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