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统一开放市场 有序公平竞争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来源: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2-1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公平竞争文化理念,营造有利于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促进统一大市场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11月14日至18日,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主题为“统一大市场 公平竞未来”的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我局积极围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宣传工作重点,通过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微信群转发短视频、电子屏滚动宣传主题口号、网络答题、张贴宣传海报、现场政策解读、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向企业、群众深入宣传公平竞争政策、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和垄断、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限制竞争等概念及严格禁止出现强制交易、强制服务、差别待遇、搭售和附加不合理条件乱收费用等限制竞争的行为。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平竞争治理,引导政府各部门、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树立公平合法经营和风险防范的意识,自觉提升公平竞争合规能力,打造诚信经营、守法自律、公平竞争的市场公平发展环境。

本次宣传活动,我局共制作悬挂宣传横幅8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张贴发放宣传海报近800张,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20余次,设立LED电子屏宣传170余处。同时制作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小视频,通过市场监管公众号、同心融媒体、微信群等新媒体实施宣传。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创优公平竞争文化的传播,提升了竞争政策的社会知晓度,也有效提升了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对公平竞争、合法竞争的意识,为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社会和谐、经济健康发展奠定强有力的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通过多渠道结合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发挥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建公平竞争环境,共谋高质量发展理念,推进同心县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创优提效。(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白生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