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五个“进一步”展现政务服务队伍新形象
来源:同心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2-08-30

为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我县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同心县审批局以“三基三力”三年行动为契机,采取五个“进一步”举措,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业务办理、工作效率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队伍服务能力。

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以党建引领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务服务,设立“办不成事”窗口服务,打通解决实际问题的“绿色通道”,收集办事群众的心声和诉求。首席代表发挥模范带头和“传帮带”作用,对前来办事人员耐性接待、细心解答,在“用心服务”上下功夫,以“热心、耐心、细心、贴心”的服务态度打造良好的服务氛围,树牢“服务型机关”形象。

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热心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政策解读、路线引导等服务,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办事群体提供帮办、代办等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坚持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推行文明办事、办事公开,确保管理标准化、服务便捷化。最大限度利企便民,让“一证通办”“零材料”办理成为常态。

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对新进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岗前业务知识培训,确保进驻政务大厅业务接得住、办得好。进一步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熟知事项办理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必备要素,确保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咨询“一口清”,办理快、精、准。大力推广使用“我的宁夏”手机APP,推动企业和群众经常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推进电子身份证、电子社保卡等高频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汇聚,用更加简明易懂实用的办事指南和网上办事操作说明,让办事群众“一看就能懂、一点就能办”。

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对政务大厅各项功能区域进行优化,合理设置“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无差别或分领域综合办事窗口,设立自助查询、自助办理专区,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多便利服务。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设置投诉信箱、公开投诉电话,投诉记录本,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收集群众“好差评”,倒逼窗口工作人员提升服务意识。积极开展红旗窗口”“服务之星”“党员先锋岗等评选活动,选树典型带动,激发窗口人员的干事创业激情,打造素质过硬的政务服务队伍。

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切实用制度约束和规范窗口人员行为,即办件秒办、快办,承诺件按期办,申请材料做到一次性告知,对“吃、拿、卡、要”、故意延时办理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加大巡查力度,对上班期间出现迟到、早退、串岗、脱岗、玩手机、闲聊等行为立查立纠;对服务态度生硬、业务办理不积极的工作人员及时提醒谈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