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开展矿产资源领域联合执法行动 ​  坚决遏制乱采乱挖行业乱象
来源:同心县自然资源局 发表日期:2022-08-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切实规范土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有效解决当前矿产领域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

823日下午,县分管领导主持召开土地和矿产执法重点难点问题整治推进会议,会上对梳理的问题明确了乡镇和相关部门责任。会后,县自然资源局组织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对丁塘镇洪泉沟2家过期砖厂进行了实地督导和联合执法。



2家采矿许可证过期砖厂均已自行开始拆除砖窑,各相关部门按照任务分工在现场对矿山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进行恢复治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确保于9月20日前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拆除与恢复治理工作。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将“严起来”的要求落实于执法查处工作各环节,建立健全自然资源管理的长效机制,做好土地、矿山恢复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