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同心县民政局 发表日期:2022-07-29

7月28日下午,同心县民政局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等内容,并就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展开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吉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发言,纷纷说认识、谈体会、找不足,真正将研讨会变成发现和解决自身思想问题的重要平台。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连吉说:新形势下的作风建设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自身政治生态状况进行深入分析,找准腐败的突出表现、重点领域、易发环节,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既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具体抓手。局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主动担当尽责,敢于善于斗争,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落实、抓出成效,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铁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专项整治作为净化政治生态、正风肃纪、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以一严到底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二要弘扬新时代干部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把廉政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锲而不舍加强过硬民政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党内法规和违纪违法警示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葆清廉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