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水务局召开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 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 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2-07-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7月24日,水务局召开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亲”“清”新型的政商关系。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彦玉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等内容,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内容,明纪在心,履责在行,进一步传导压力,提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身作则、对标对表,严守纪律底线。会议指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改进党风政风,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需要。全局党员干部要认清坚决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坚定决心和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客观形式,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感,充分认清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严重危害性,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绝不能抱有幻想、心存侥幸。

最后,局党组书记石彦玉同志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专项整治主体责任,严格把握专项整治工作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深化整改三个阶段要求,把深化整治规范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聚焦整治任务,深入自查自纠。认真做好会议精神宣传贯彻,牢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各级党组织要针对整治内容和检视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三要汲取违纪违法的案件教训。对近年来的典型案例要高度重视、自省自警,绷紧纪律之弦,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