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法治思想 严格依法审计——县审计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
来源:同心县审计局 发表日期:2022-07-21

为让全体审计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审计的全过程各环节,同时教育、警示审计干部依法行使权力,树立和增强依法用权意识,近日,同心县审计局举办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上,邀请国浩律师(银川)事务所马勇律师作“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讲解,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历史脉络与理论脉络,详细解读了“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解读精准。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讲座旁征博引、分析透彻、案例生动、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全体审计干部系统学习、自觉运用、主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起到了积极影响。今后,在审计实践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力推进依法审计与审计法治建设融合发展,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