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同心县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
来源:同心县卫生健康局 发表日期:2022-07-19

为加强我县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普及和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提高广大基层医务人员运用新技术的能力和中医药诊疗水平,发挥中医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简、便、验、廉”的优势和作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根据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健康中国中医药专项行动(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718-24日,由同心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中医医院承办的同心县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各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及村卫生室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20余人参加。



大力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是满足人民健康需求,惠及百姓的需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础在农村、在基层,推广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是培养基层中医药人员的有效形式。通过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工作,能培养一批中医药专业技术骨干,带动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建设,能不断提高农村和社区卫生人员运用中医药防病治病的能力,全面推进我县中医药工作,为群众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为减轻群众就医经济负担、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发挥积极作用。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上下互动、取长补短,使培训学员能尽快将所学的技术很好应用到服务对象身上,充分发挥中医技术的优势。以普及中医适宜技术、促进中西医结合、提高临床疗效为目的,为人民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中医医疗保健服务。

为保证让培训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学到更多的中医药适宜技术,此次培训班我县中医医院精心选派了多名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中医专家为大家授课,主要讲解中医药基础知识及理论,中医药临床指导思想及经验,中医药适宜技术,包括针刺疗法、放血疗法、熏蒸疗法、刮痧疗法、推拿疗法、按摩疗法、捏脊疗法、穴位敷贴疗法、火罐疗法等技术。



通过本次培训,一是使基层卫生人员能够掌握更多中医适宜技术,提高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诊断和治疗水平;二是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使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医疗机构的深入推广;三是充分发挥医共体作用,上下联动,惠民便民;四是要求各参学人员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要按时参加培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旷课、迟到、早退;会务组织人员要加强管理,严明纪律,确保培训达到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