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召开“6.25”、“7.1”洪涝灾害分析和自然灾害会商研判会议
来源:同心县应急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2-07-08

2022年7月4日,同心县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县洪涝灾害分析和自然灾害会商研判会议。县水务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气象局、应急管理局等减灾委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7月份全区自然灾害风险形式分析报告的通知》和《吴忠市灾害事故风险分析研判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县气象局研判分析了2022年7月份气候趋势;县水务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根据气象预测信息,对自然、地质、水旱、农业等自然灾害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并分别提出了针对性防范措施。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2022年6月25日和7月1日我县张家塬乡、兴隆乡、王团镇、丁塘镇、石狮管委会等乡镇的受灾情况,并提出信息快报和灾情上报程序和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加强灾情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完善预警机制、叫应机制。二要加强协同联动,根据各行业部门特点,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救援力量、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尤其要配齐汛期救生设备,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通讯员:马丽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