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同心县应急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2-07-08

6月份以来,我县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把好“五关”,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做好“牵头关”。县安委会组织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议,全面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县安委办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重点企业结合实际,突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二是抓好“思想关”。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县各单位结合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累计学习20次,参与人员1200人次。积极动员各企业加强对专题片的学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三是突出“宣传关”。5月29日,各乡镇、各部门及各企业在管辖区域通过摆放宣传栏、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拉开“安全生产月”序幕。6月1日,在韦二煤矿开展安全月启动仪式,举行“当好第一责任人”宣誓和“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县安委办主任白耀文同志向韦二煤矿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法》宣讲。6月3日至5日,组织干部职工在豫海镇永春社区、石狮黑套小学、石油小区、石狮镇庙儿岭村、上能电气(宁夏)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助推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教育。6月16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日咨询活动。持续开展“四个一”安全宣传。6月20日至7月10日在全县开展为期20天的县安全生产月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县共悬挂横幅800多条,设置展板1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此外,其他有关负有安全监管责任的部门、镇(园区)以及企业也积极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四是把好“安全关”。以安全月为契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大检查、“献礼二十大 喜迎党代会忠诚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重点对燃气、危化品、非煤矿山、煤矿、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校园、自建房、水面等重点领域以及自然灾害领域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令相关单位建立隐患台账,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限时整改到位。

五是攻好“应急关”。2022年5月24日,在下马关镇郑儿庄村开展了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7月4日,在宁夏同心县工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园举办2022年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事故暨精细化工基地危化品泄漏与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另外,各相关重点行业领域和企业也相应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通讯员:马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