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做保障 生态健康促发展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2-06-2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6月21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河长办主任杨国林同志带领县河长办、公安局、检察院、水务局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对全县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杨国林副县长强调,河湖生态保护事关人民群众幸福的生活,同时也是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力,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坚持河湖健康与安全生产两手抓,全面开展河湖保洁与水面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实行建档立册和责任清单制,压实各级河湖长和部门行业责任。

他指出,对于河湖生态保护红线内的“四乱”及水面安全问题,坚持教育惩治相结合的原则,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水域问题整治和安全巡护力度,织密织牢“河长+检察长+警长”河湖生态守护网。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本次水面安全大排查为契机,举一反三推进河湖生态健康与安全生产齐抓共治。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引导群众参与到巡护河湖的队伍中来,营造人人共建共治共享“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保护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