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县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同心县教育局 发表日期:2022-06-17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面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内涵,在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同心教育高质量发展再攀新高。6月16日,同心县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主要精神,梁言顺同志在参加石嘴山市、固原市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张雨浦同志参加吴忠市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会议邀请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马春霞作党代会精神宣讲。

‍会议强调,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代会的鲜明主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的总体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战略任务,感恩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新篇章,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带头学,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大力开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二要深刻领会贯彻,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学以致用,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结合同心教育工作实际,努力投身同心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全力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全县教育系统要创新思路,全面推动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工作力量、工作重心凝聚到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上来,以勤奋质朴、吃苦耐劳、坚韧执着、百折不挠的品格助力开创同心教育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教育工委、教育局班子成员,教育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干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