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实施精准医疗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同心县医疗保障局 发表日期:2022-05-18


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促进乡村振兴的总抓手,为了全面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巩固基本医疗保障成果,同心县医保局采取多项措施。

一是建立行业部门横向协同监测、乡镇纵向精准筛查机制,协同做好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及因疫情等原因致贫的返贫户监测,做到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医疗保险“应保尽保”。2022年1月1日至5月12日,新增动态特殊人员参保68人,参保率100%。

二是建立健全防止致贫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按照《同心县“三类”监测人口实施四项帮扶措施工作方案》要求,健全返贫致贫监测预警机制,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建立精细化管理台账,实施精准帮扶救助。1-4月我局向各乡镇(管委会)和乡村振兴局推送城乡居民住院个人支付大于3000元患者共2454人次,向吴忠市医疗保障局报送个人自付金额大于27778元患者共59人次。通过审核对符合救助条件的36人进行医疗帮扶89.13万元。

三是3月份我局组织业务骨干5人,在六个乡镇(管委会) 举办医疗保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政策培训,培训基层医保经办人员18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