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掀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学习贯彻热潮
来源:同心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表日期:2022-05-1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宁夏回族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5月10日,县发改局组织干部职工实时观看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后,集中深入学习了《条例》,逐条逐项进行了剖析、解读,确保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条例》将于2022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聚焦我区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从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公共服务环境、法治环境、监管环境等方面做出规范,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下一步,我局将在“学”上下功夫。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带着问题学,带着工作学,带着思考学,对重点内容,要学深悟透、找出差距,实现思想上有触动、精神上有升华、工作上有提升,确保《条例》在发改系统落实落地。要在“用”上下功夫。要对照《条例》,紧密结合“放管服”、“一件事一次办”等重点改革任务,对标对表,在工作中出真招、出实招、出高招、出好招,用《条例》为政务服务工作保驾护航。要在“改”上下功夫。要把贯彻落实《条例》与重点改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目标要求,切实解决办事“繁”、流程“卡”、过程“慢”、提速“难”等问题,坚决打破各种“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等现象,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加快建成改革探索领跑县、市场机制最活县、营商环境最优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